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西北部遭自杀式炸弹袭击 至少22人死亡

2015年12月30日 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9日的攻击发生在一座政府办公大楼的外面。(图片来源:美联社)

29日的攻击发生在一座政府办公大楼的外面。(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马尔丹于当地时间29日发生自杀式炸弹攻击,至少22人死亡,另外30多人受伤。

报道称,据当地警方称,一个在2014年从巴基斯坦塔利班分离出来的名叫“贾马特阿赫拉尔”的组织声称发动了这次攻击。

而据来自当地的消息说,攻击者骑着摩托车来到政府的国家数据和登记办公室办公大楼,在受到一名警卫阻拦时引爆了炸弹。

当地警方表示,在这个政府办公地点通常会有很多人排队领取身份证,如果攻击者没有被警卫人员阻拦在大门外,伤亡人数会高得多。

警方发言人说,用于攻击的爆炸物可能有12公斤炸药。

报道指出,在巴基斯坦的主要塔利班组织TTP的发言人说,他们并不支持在公共场所发动攻击。但是,这个组织过去的确曾出面为先前发生的攻击事件承担责任,其中包括去年12月对白沙瓦一所学校发动的造成150人死亡的攻击。

29日的炸弹攻击是自从去年12月白沙瓦攻击以来,在巴基斯坦所发生的最严重攻击事件。

在巴沙瓦学校攻击事件发生之后,当局加强了对武装分子的打击,使得攻击事件大幅下降,把攻击事件从2014年的每个月数十起减少到2015年的每个月最多一、两起。

另有分析指出,武装分子可能希望通过这样的攻击行动告诉人们,虽然他们目前受到了限制,但他们仍能像过去一样发动致命的攻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基斯坦遭炸弹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