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五同”齐创讲好“同心”新故事

老河口市统一战线聚力发展惠民生 促传统产业对接互联网

2015年12月30日 08:53 | 作者:曹天富 丁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同心故事会”在湖北省老河口市一家“同心示范企业”的会议室里举行。该市30多名党外代表人士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讲故事”的形式交流了服务民营企业的心得体会,并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的“短板”提出了20多条建议。“同心故事会”正是老河口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学习的一项生动实践。

老河口市委统战部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紧扣活动主题,突出当地特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创新性地开展了同心乡村、同心社区、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校园“五同创建”活动,动员和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参与。老河口市把“五同创建”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举措。通过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党外代表人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打造独具老河口特色的“同心工程”品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市委统战部经过深入调研,结合当地实际确定了11个“五同”创建试点。民革老河口支部参与援建李楼“同心示范园区”,并组织全体党员为园区企业当好“保姆”,举行“对接服务企业”座谈会,帮助园区企业做大做强。民建老河口支部以参与援建仙人渡镇“同心示范乡镇”为契机,以“老河口回归创业园”为平台,组织会员主动到联系企业走访调查,就生产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交调研报告5篇,3篇被市主要领导批示和相关部门采纳落实。市工商联在万昌商贸建立“同心示范企业”,聘请新媒体专家学者,开展“互联网+”产业联盟研讨会,推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对接,努力实现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联动发展。市知联会教育组在八小建立“同心示范校园”,联合市京剧社在校园开展京剧研讨和进校园活动,繁荣校园文化生活。

在“五同”创建活动中,老河口市委统战部明确要求11个创建试点做到“八有”,即“有活动场所、有资料档案、有组织形式、有载体平台、有常态活动、有当地特色、有统战展示、有经费保障”,并建议加强领导,明确专人,高质量地完成“八有”建设内容,确保全市“五同”创建有序推进。

在做好“五同”创建的同时,老河口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打造了具有地方行业特色的“同心”活动品牌。如创办了“同心大舞台”、“同心律师服务团”,定期深入社区、乡村开展“送文化”、“送法律”下乡活动。

据统计,“五同”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老河口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共开展“进企业、解难题、增信心”活动16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38件;送医疗、送卫生、送法律、送文化、送科技下乡活动15场次,为10个乡镇办的农民免费体验1.5万多人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有效聚合了助推老河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曹天富丁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老河口市 统一战线 传统产业对接互联网 发展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