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在新常态下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在河南召开

2015年12月30日 09:04 | 作者:陈建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建萍) “国家大力推进区域总体发展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12月29日,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在河南省济源市召开,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指出,研究会将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应用导向,抓住新常态下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在新常态下打造发展新优势,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据悉,2015年研究会就政商关系、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特色商会建设、家族企业传承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研究,并出版了多本著作,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

庄聪生表示,发现问题是贡献,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能力。我国政商关系出现的官商之间“背对着背”、为官不为等新问题,将是研究会明年重点课题,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遵循合法、有序、公开、阳光交往原则,“相敬如宾、交往有道、公私分明”的角度,研究如何规范政商交往合理边界,构建健康政商关系。

此外,研究会还将对民营经济发展新理念、新常态下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制造业质量效益、年轻一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商会改革等课题展开研究,向建设中国特色民营经济智库的目标迈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 四届二次理事会 河南 民营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