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为汇聚人气“添柴加火”

民建镇江丹徒基层委员会助力新城建设

2015年12月30日 09:14 | 作者:马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丹徒区是江苏省镇江市的一座“新城”。过去丹徒人要到镇江去购物,现在是不少镇江人坐车到丹徒来消费。“逆向”的人流,显示的正是丹徒新城人气走旺的真实变化。而这一历史进程背后,也饱含丹徒民建人的努力与付出。

丹徒区新城建成初期,新城方圆5平方公里,人气不足,服务、交通设施少,生活不便。当时,“点燃人气”成为丹徒区委、区政府的施政要务,同时也成为民建丹徒基层委员会建言献策的重点。

几年前瑞山路上有两家楼盘,房子一直卖不动。民建丹徒基层委员会主动找上门,建议开发商开办大型农贸市场,用菜场积聚周边人气。事实证明,菜场建成,方便了市民生活,大量人流又引来众多摊贩,整条瑞山路的商业价值都因此提升。

这只是众多履职形式的一种。丹徒民建人还用提案的形式助聚人气。镇江大学城的建设使得众多院校进驻,也为丹徒增加了人气,但在丹徒民建人看来,这还不够,要在大学城身上打上更多“丹徒印记”。为此,他们提交提案建议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因为,目前丹徒境内拥有一批骨干企业,对“蓝领”工人的需求很大,同时,这些企业的各种岗位和设备,又能为职业教育提供培训实践基地。据统计,近年来,民建丹徒基层委员会受到表彰的优秀提案累计已有20多件。提案内容,既有商业、教育,也有文化、工业,主旨却统一指向“提高人气”。(马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丹徒 丹徒区新城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