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中国要求国企按招新5%比例聘用退役士兵

2015年12月30日 09:3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英媒:中国要求国企按招新5%比例聘用退役士兵(图)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练习健身操。(图片源于网络)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练习健身操。(图片源于网络)


英媒称,中国政府正在承诺“为小伙子们提供就业”,要求国有企业聘用一些退役士兵。中国军队为实现雄心勃勃的现代化,此前曾宣布将裁军30万。

官方新华社报道,国有企业要按照本企业全系统新招录职工数量的5%核定年度退役士兵接收计划。

报道称,将拥有230万人的解放军裁减掉30万人是中国军队改革方案的一部分,改革旨在令军队变得更加专业。

凭借更多的政府投入,近些年来,中国军队的装备水平得到大幅提升,采购了包括潜艇、战斗机在内的最新式武器系统,并拥有了第一艘航空母舰。

然而,虽然这些新硬件的到来是受人欢迎的,但在军队中,对裁军还存在担忧。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的专家丁树范说,鉴于提议的改革的规模,阻力是不可避免的。

报道称,将留在军队中的士兵的职业前景也可能受到影响,因为部队单位可能被合并或被降级,而将领以及其他高级军官的数量可能会减少。

中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关系社会和谐稳定。

报道称,据民政部以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国有企业均有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责任和义务。

文件还称,中央企业应带头履行国防义务、社会责任,指导、督促所属企业积极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聘用退役士兵 国企按招新5%比例聘用退役士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