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最帅校长一审被判无期:听闻将被调查后转移资金

2015年12月30日 09:3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周文斌在法庭上。

网络截图

  原标题:一个大学校长的权力边界

  ——南昌大学原校长周文斌案调查

  昨天,江西省南昌市中院对南昌大学原校长周文斌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罪一案作出一审宣判,数罪并罚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经审理查明,周文斌在担任华东地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工程承建商、合作办学商、设备供应商及部分教职工在项目承揽、合作、采购、任职、提拔、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人员财物,共计人民币2111.8万元、港币30万元、美元1万元、韩元90万元、购物卡2.4万元、卡地亚手表一块(价值3.86万元),两次个人决定挪用南昌大学公款人民币共计5875万元进行营利活动。

  历时13个月,引发了舆论高度关注的周文斌案有了一个结果,周文斌所涉及的贪腐问题也得到法律的确认。10年间,周文斌在南昌大学究竟做了什么,说了什么,2015年1月26日至2月初,京华时报记者在南昌、北京等地进行了采访。   张剑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南昌大学原校长案 无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