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日首相夫人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日方须表里如一对待历史

2015年12月30日 11: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原标题:中方回应日首相夫人参拜靖国神社 日方须表里如一对待历史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在回应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时表示,在正确对待历史问题上,希望日方能切实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28日在其社交媒体个人主页上称其参拜了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我们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彻底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为同亚洲邻国增进互信、实现和解作出努力。在正确对待历史问题上,希望日方能切实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日首相夫人参拜靖国神社 对待历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