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江苏省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罗志军石泰峰出席

2015年12月30日 11:28 | 作者:耿 联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昨日,江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年的到来。图为舞蹈《新年祝语》。于先云摄


12月29日,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罗志军在茶话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所有关心支持江苏改革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罗志军说,即将过去的2015年,是“十二五”发展的收官之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展开“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工作部署,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江苏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突破性进展,初步形成“三二一”现代产业结构,新的发展动能正在孕育形成,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发展动力持续激发和释放,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发展成就,实属来之不易。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省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贡献。

罗志军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的总体部署,深入实施“七大战略”,扎实推进“八项工程”,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取得新业绩,为“十三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罗志军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新的理念引领新的发展。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江苏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努力使江苏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继续走在前列。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全力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全面贯彻中央和我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落实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提高投资有效性,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增强持续增长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凝聚全省各方力量合力奋斗。努力把各级干部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精神激发出来,把创新人才勇立潮头、创新创业的激情释放出来,把广大企业家迎难而进、创出一番事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平台作用,把各界别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张连珍主持茶话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讲话。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来自全省各界各条战线的人士畅谈“十二五”发展成就,共话“十三五”美好未来。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切实按照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光荣使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贡献智慧力量,为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耿 联)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新年茶话会 罗志军 石泰峰 张连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