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正式通车运营

2015年12月30日 13: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十五局集团施工的亚洲最大的地下火车站--深圳福田站于30日正式通车运营。

运营初期,福田站只开行前往广州南站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从通车首日至2016年1月9日,每天将有11对动车组列车开行,1月10日起,列车开行对数将增加至23对。

据中铁十五局集团董事长武宪功介绍,福田车站是深圳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铁路建设、特别是地下大型火车站建设的示范性工程。作为城市建成区的大型铁路地下工程,不仅解决了高铁与城市轨道交通和地面交通的零距离换乘问题,而且实现了高铁直达城市中心区的梦想。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的启用运营,将有利于优化深圳北站的运能组织,缓解深圳北站的客运压力。

铁四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福田站作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将有利于珠三角区域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在广深港客运专线香港段开通后,香港将融入内地的高速铁路网,对于进一步促进内地与港澳地区的经贸文化和人员往来具有重要意义。届时,从深圳和广州坐高铁,分别仅需15分钟和30分钟便可到达香港,形成“广深港半小时经济圈”。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 深圳福田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