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谭维维抄用门有结果 已支付版税到渭南作家账户

2015年12月30日 13:41 | 来源: 华商网
分享到: 

20151230133650b13f1

谭维维


将华阴老腔与现代摇滚结合的歌曲《给你一点颜色》,经谭维维演唱后震动歌坛。但随着在歌词中“抄用”渭南本土作家路树军的诗词被曝光后,谭维维和《给你一点颜色》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12月28日,谭维维签约公司与路树军达成协议,双方以固定版税+后续收益分成的模式,授权谭维维签约公司独家享有8年著作权。

12月5日,东方卫视“中国之星”节目中,谭维维与华阴老腔艺人们共同登台,一首摇滚歌曲《给你一点颜色》,将黄土摇滚的悲怆与沧桑跟现代乐器的金属味结合得天衣无缝,谭维维高亢激昂的唱腔更是震撼全场。摇滚大师崔健赞叹,这是教科书级的“中国摇滚乐”。

视频现场字幕显示词作者只有谭维维一人。有记者问这首歌是和老艺术家们一起创作的吗?谭维维说“词是我写的……”

然而,《给你一点颜色》歌词中有8句歌词与渭南本土作家路树军创作的诗词《关中古歌》的词句,除个别字有改动外其余几乎一模一样。

“抄用门”事件曝光的当天下午,谭维维打电话向路树军深表歉意,称其以为《关中古歌》是流传已久的民间歌谣,没考证拿来就用了。随后,谭维维的签约公司北京天浩盛世娱乐公司也在其官微中公开发表书面致歉信。

12月28日,谭维维签约公司与路树军老先生就歌词版权使用问题达成协议,双方以固定版税+后续收益分成的模式,即谭维维签约公司一方向路树军支付固定的版权金后,后期通过著作产生的词版权收益按照约定继续给路树军分成,谭维维签约公司独家行使8年著作权,并已支付了固定版税,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费用已到路树军账户。

据业内人士分析,谭维维签约公司支付给路树军的固定版税应当不低于1万元,至于以后分成的多少,则要看《给你一点颜色》这首歌以后的火爆程度和带来的经济效益的大小。

编辑:巩盼东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