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韩统一部长官对金养建去世表示哀悼

2015年12月30日 14:49 | 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到: 

341293CBE5CD67094FB7C347D223CD29

韩国统一部部长洪容杓(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2月30日报道,韩国政府以统一部长官的名义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统战部部长金养建不幸逝世一事表示哀悼和问候。

韩国政府的一位官员30日表示:“关于金养建书记逝世,今天上午韩国政府将通过板门店的沟通渠道,以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的名义向朝鲜方面表示悼念。”

此前韩国政府也曾向朝鲜外交人士的逝世表示过哀悼。2003年朝鲜劳动党主管对韩工作的高官金永顺和2007年朝鲜时任外务相白南淳去世时,韩国统一部也表示了悼念和慰问。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于12月29日早上遭遇车祸去世,享年73岁。

编辑:巩盼东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