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沈阳给冬眠树木安装假叶子 网友吐槽:画蛇添足

2015年12月30日 19:21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入冬的沈阳树木无叶,而在沈阳重点街路青年大街上,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给冬眠的树木安装升级版枫叶。翠绿的、金黄的叶子远远看上去十分醒目,但是在此经过的民众纷纷吐槽,认为会破坏树木,还会误导小孩子。


W020151226253970234285


201512261723031250


给枯了的树装上假树叶,不仅是沈阳,很多北方城市都会这么做。对此,有些人认为美化城市,有些人认为多此一举,对政府部门也是平添开销。您怎么看?


梧桐:我觉得毫无必要。四季交替,寒来暑往本是大自然的馈赠,夏有绿树红花,艳阳似火,冬有银装素裹,安静祥和,谁说没有了绿色就是萧瑟,在欣赏的眼中每个季节自有神韵。给大树装假叶,浪费政府财政开支,误导懵懂幼童,带来不良效仿风气。爱国小果:我认为没必要。为什么要刻意违背自然规律?我家是黑龙江,现在在上海读大学,我就很怀念家乡冬天的树,虽然落光叶子,却不冷酷。沈阳呵,保住你的地域特色,好吗?


麦田里的守望者:我觉得这样不好,因为我们都知道树叶一到了秋冬季节都会掉,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左东游西:树叶长与落,皆是自然规律,顺应自然,才是人类与大自然生灵和谐相处之道,这样费时费力费财的事,还是不作为妙!


守候诺言:感觉没有那个必要,因为每个季节都有它自己的美景


王宝堂爱吃茄子:北方的冬天满目灰白,有些鲜艳的颜色还是挺好的。这假叶让我想到假花,假花有市场,还是有需求吧。


无聊的Tom:我觉得多此一举,画蛇添足。装上假树叶,并不能使污染的空气变得新鲜,也不会使人感觉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调查结果


超过六成网友表示,不赞同城市中假树叶的做法。


微信好友“无聊的Tom”:我觉得多此一举,画蛇添足。装上假树叶,并不能使污染的空气变得新鲜,也不会使人感觉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有这些钱还不如去治理治理污染的环境。不要总做这些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微博好友“陌晚芙”说:最美的便是自然界万物的运转。春生冬眠,我们才会体会到时间的流逝,岁月的老去。没有的冬季的干枝,又怎会有枝下的默默欣赏和感悟呢。并非常绿才为美也。


还有三成的网友指出, 冬日里的景色本就单调,有一些绿色会有些舒心减压的效果,也给北方的冬天添了些情趣。


微信好友“花殄深思”:我觉得怪不错的,比如我这段时间压力大,如果看见外面能有一点绿意,心情自然会好一些。


微博网友“极目阁阁主”:在都市中,高楼林立,留给绿化树木的空间越来越少了。从秋天叶子落光,到春天长出新叶有一段萧瑟的冬天要过,城市的管理者想要用不变的空间给市民创造出两倍的绿色享受,出发点是好的。


还有网友建议,如果能赋予假树叶更多的功能性,比如除霾,就再好不过了。


编辑:陈佳

关键词:沈阳给冬眠树木 安装假叶子 网友吐槽 画蛇添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