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方:巴黎恐袭主谋丧命 嫌疑人身份起底

2015年12月31日 08: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美军发言人史蒂夫·沃伦29日表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本月24日的空袭中铲除了“伊斯兰国”负责策划的领导人查拉菲·穆阿丹(Charaffe al Mouadan),此人与巴黎恐袭事件的主谋有直接联系。 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发言人沃伦29日在伊拉克通过视频发布了上述消息。 


10名IS头目被空袭炸死。

10名IS头目被空袭炸死


11月26日消息,比利时警方发布Mohamed Abrini照片。他于11月11日被目击出现在前往巴黎的高速公路加油站,与巴黎恐袭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共乘一辆车。比利时警方发布全球通缉令。


查拉菲·穆阿丹被指与巴黎恐袭主谋有直接联系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防部29日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一次空袭中打死一名巴黎恐怖袭击主谋的同伙,该“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成员在欧洲有人际网,且在策划针对西方的新袭击。

美国官员称该人名为穆阿丹(Charaffe al Mouadan),但未说明他和阿巴奥德(Abdelhamid Abaaoud)的真实关系。阿巴奥德是一名出生于比利时的恐怖分子,被怀疑是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的协调者。巴黎袭击造成130人死亡。法国警方在袭击后数日在一次大规模的枪战中击毙了阿巴乌德。

阿巴奥德曾前往叙利亚并加入“伊斯兰国”,最终潜回欧洲,策划了巴黎袭击。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联盟发言人沃伦(Steven Warren)在伊拉克表示,在12月24日美国空袭叙利亚中丧命的穆阿丹和阿巴乌德有“直接联系”,同时他在“积极策划针对西方的新袭击”。

穆阿丹今年26岁,出生于巴黎东北部郊区Bondy,父母是摩洛哥人。他在附近的一个镇里长大。在那里,他成为阿米穆尔(Samy Amimour)的密友。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巴黎恐袭主谋丧命 巴黎恐袭is主谋丧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