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多国高度戒备迎新年 荷兰严防自行车炸弹

2015年12月31日 08:26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欧洲多国高度戒备迎新年 荷兰警方严防自行车炸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世界今天进入2015年的最后一天,即将迎来新的一年。

尽管各国民众都祈盼过去一年的纷扰不安尽快过去,特别是缠绕世界一整年的恐怖袭击能够远离,但新一轮恐怖威胁仍在多国弥漫,给世界投下了巨大的阴影。

欧洲安全机构发出警告,新年期间将面临“十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威胁”: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逮捕了两名计划在新年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犯;被称为“自行车王国”的荷兰则警告人们警惕停在街头的“自行车炸弹”;伦敦、巴黎尽量降低辞旧迎新活动的人群规模。

在美国纽约,迎接2016年新年活动的安保措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莫斯科市政府则干脆宣布红场新年不开放。

为了让人们对新的一年增添一点“希望”,美国近两天高调宣传在叙伊炸死10名IS头目,其中多人与巴黎恐袭有关。

但不少国际研究机构的预测报告以及多国民调显示,2016年适逢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大选,人们越发担忧恐怖主义威胁将令全球变得更加不安。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反恐问题专家李伟30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尽管近来世界在反恐战场上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人们对反恐战争前景信心却在下降,这表明,如果不能铲除产生恐怖主义的土壤,再多的军事手段也难以根除恐怖主义。

【环球时报驻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记者 张涛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王军 环球时报记者 王海峰 陈一 柳直】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欧洲 高度戒备 迎新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