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交管局:元旦假期不限行 高速公路不免费

2015年12月31日 08:52 |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交管局:元旦假期不限行 高速不免费

昨日,市交管局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提示,假日期间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今日是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交管部门预测,晚高峰将会提前到来。市区大型商圈和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容易因车流集中导致区域车行缓慢。节日期间,通往城郊度假村、滑雪场、风景区的高速公路及国市道车流会有明显增长。城区道路整体状况会好于工作日和普通周末,东部和北部地区道路压力稍大。晚间时段,长安街沿线商圈客流及演出活动相对集中,17时至20时是交通压力高峰时段。

交管部门提示,2016年1月1日至1月3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从历年元旦期间的交通情况看,京郊各大滑雪场、温泉度假村将吸引大量客流前往,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立汤路等主要高速和联络线的交通压力将会增加。1月1日8时至12时,高速路和国市道出城方向车流量会比较大,京藏高速五六环之间、立汤路天通苑路段及大柳树路口容易发生车多通行缓慢的情况。

根据节日期间交通运行特点,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全警上路,加强环路、主干道、旅游路线以及交通枢纽、景区景点、繁华商业区等交通流量集中路段及重点地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和维护疏导。此外,围绕重点地区和重点道路,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酒后驾车、涉牌涉证、货车闯禁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孙宏阳)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