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一键举报”后还需走好“最后一公里”

2015年12月31日 09:2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昨天,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2016年1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微信公众号将开通运行。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央纪委已有包括网站、手机客户端等两种可接受举报的形式。2013年至今,共接收各类群众举报27万件。(12月29日 人民网)

“一键举报”的快捷举报方式,其技术含量无疑是更上层楼,而高科技的手段所提供的则是高效便捷的举报方式,为的就是让群众举报更方便快捷,让举报的渠道更加宽敞、通畅,这不仅彰显了党中央反腐的勇气与智慧,更是一种反腐的决心与信心的体现,值得群众肯定和期待。

如今,中纪委反腐已经构建了巡视、电话、信件、网络、网站和客户端等多种反腐模式于一体的反腐大平台,反腐的渠道可谓“条条大路通罗马”,群众举报的渠道应该是很畅通了,但即使情况如此,为什么上访、群访以及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笔者认为,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没有走好反腐“最后一公里”。

“最后一公里”问题,即解决落实的问题。举报渠道宽畅了,举报的案件也多了,但案件的落实情况、问题的解决情况与群众心中的期待还有一定的距离,才会有群众不满意、不买账。举报渠道的拓宽和便捷化很重要,“一键举报”也是一项前所未有的便捷举措,但这只是一个开头,“一键举报”后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则显得更加关键。

因此,笔者认为,纪检监察部门在拓宽举报渠道、强化反腐平台的同时,还应高扬反腐利剑,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切身利益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满意,从而获得群众的持续支持。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一键举报” 快捷举报方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