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家卫计委备战迎高龄孕产妇

2015年12月31日 09:51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将正式实施,与之相伴而来的,是各级妇幼机构将面临巨大挑战——如何为育龄家庭服务好,如何为高龄孕产妇服务好。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近期专门在京举办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管理培训班,解读《关于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的指导意见》和《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业务部门设置指南》精神,分享经验做法,部署全面加强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建设管理。

据介绍,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出生人口数量增加,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妇幼健康服务的数量、质量和服务资源都将面临新挑战,大中城市和流动人口流入地区供需矛盾将更为突出。

为全力保障全面二孩政策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卫计委妇幼司要求各级机构要按照《指导意见》要求,以“大保健”的思维,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按照保健与临床相结合原则,推进内部业务部门改革重组,打通临床部和保健部分别设置的部门格局,按照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优化服务流程,整合服务内容,组建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真正实现防和治的实质融合、群体保健和个体保健的有机融合、公共卫生和临床医疗人才交流融合。(记者耿兴敏)


编辑:赵彦

关键词:国家卫计委 全面二孩政策 高龄孕产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