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河南省周口市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2015年12月31日 10:18 | 作者:李凤霞 杨培成 | 来源:周口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实习生 杨培成)清茶一杯情意浓,务实简朴气象新。12月30日下午,市政协在周口饭店举行新年茶话会。市领导徐光、穆仁先、刘保仓、谢海洋、方婷、靳磊、牛越丽、李云等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穆仁先主持。

徐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周口军分区,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向驻周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在周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向所有关心、支持周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好。

徐光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真抓实做、求实求效,始终坚持政治第一方向,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坚持稳定第一责任,始终坚持文化第一品牌,始终坚持绿色第一理念,始终坚持党建第一保障,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周口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群众安居乐业,赢得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对“周口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这一高度评价和“做出了很大努力、发生了显著变化、取得了重大突破”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务实苦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徐光强调,2016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十三五”,描绘好未来五年周口发展蓝图。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持续巩固全市大好形势,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科学谋划脱贫攻坚,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到2020年周口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建成小康社会。新的一年里,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做建言献策、广集民智、献计出力的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强化领导,维护核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现代化水平。二要务实重干,积极作为。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要围绕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出主意、想办法,争取拿出几件让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履职成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政协组织的良好形象。三要团结协作,共谋发展。要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于建设周口、发展周口的时代大潮中去,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全面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切实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民族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团结好、作用发挥好。四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在履行职能上更加体现群众观点,议题选择上更加突出民生权重,措施落实上更加关注民生热点,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穆仁先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周口崛起、建设美好周口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周口市委主委程维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振亚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发言。他们表示,决心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努力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茶话会上,与会领导和各界人士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李绍彬、刘庆森、王建庄、董志辉、游保峰、解冰山、杨永志、张广东、王田业、姚建华、张文平、杨王君、李继广、李志增、高德友、刘湘玉、杨箴红、刘士欣、陈泽凯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茶话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周口市政协 新年茶话会 穆仁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