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沈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年12月31日 10:3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8日下午,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沈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汪涛主持会议。市委指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姜明参加会议。


1


会上,汪涛部长首先代表统战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干事创业等方面深入查找了统战部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一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大家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领导班子在更高层次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汪涛对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统战部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要防止产生开了民主生活就等于万事大吉的错误思想,查摆问题的目的在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我们要坚持一项一项的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定出时间表,路线图,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承担整改任务,班子成员的问题对号入座,具体到事,责任到人,限时整改。二是严格党内生活,加强班子建设。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部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坚定不移同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凝心聚力,为老工业基地的发展贡献力量。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与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统战系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为振兴沈阳老工业基地献计出力,提供正能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沈阳市 统战部 三严三实 民主生活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