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广州市委会召开民办教育发展策略研讨会

2015年12月31日 10:52 | 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分享到: 

12月23日,民进广州市委会在广州市亚加达外语专修学院召开民办教育发展策略研讨会,凝智聚力为民办教育存在的问题把脉,为民办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民进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徐兆东、江东、李明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济光主持。

对于举办此次研讨会的原因,徐兆东说,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会章规定我会的基本任务是推动全社会优先发展教育,促进教育改革和创新。身为民进会员,身体力行践行会章要求是应有之义。12月初,民进市委组织部分教育界会员走访了学能集团、童之梦幼儿园、穗华高级职业学校、新纪元学校和亚加达外语专修学院四家民办教育学校,了解到当前民办教育面临发展困境。我们召开这个会议,就是要全面深入了解当前民办教育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谋划破题之策。同时,也希望搭建起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充分挖掘会内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和智慧,努力推进民办教育发展。

徐兆东指出,在新形势下如何办好民办教育,首要任务就是寻找民办教育的生存空间。一方面,民办教育要作为公办教育的补充;另一方面,民办教育应紧扣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江东介绍了国家、省市的教育政策及规定,尤其详细介绍了广州市从建设普惠性幼儿园、小学就近入学、小升初免试、普通中学和中职中专扶持的相关政策以及广州教育城的建设情况,使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广州市教育发展现状及政府教育工作的规划和重心。

李明汉表示,新时期的民办教育要突出特色和个性化,希望我会会员能够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将民办教育与民进的社会服务相结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教育界会员中的教育政策研究人员、民办教育的举办者和管理者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他们来自教育实践和教学研究第一线,经验丰富,认识深刻。大家就民办教育当前面临的生存困境以及如何谋求生存和发展展开交流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办教育必须不忘初心,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人才,这是民办教育的根本。民办教育必须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实现教育和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保障教职员工的权益尤其是发展权益。民办教育的突破点在于发展选择性教育,要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在困境中寻求变化、谋求发展,完成民办教育的转型升级。

民进广州市委秘书长梁燕,白云总支主任刘思成、天河总支主任曹利元、番禺总支主任孙在进,参政议政处处长梁晓玲、副秘书长罗觉秋、办公室副主任郭雯、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张润琴及参政议政处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广州市委 民办教育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