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16岁少年被父亲骂觉得自尊受损 开煤气欲自杀

2015年12月31日 13:45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16岁少年被父亲骂觉得自尊受损 开煤气闹自杀

12月27日晚,觉得自己自尊受损的小洋在屋内打开煤气欲自杀,所幸被及时赶到场民警和消防官兵救出。目前,经民警和家长、老师耐心细致的劝解和开导后,小洋已顺利返校读书。

12月27日23时许,荣县警方接到报警称:在旭阳镇大佛街一居民楼内16岁少年在家中将门反锁并打开煤气企图自杀。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当民警到达现场时,该小区附近的很多群众已经闻讯赶来,目光焦急地注视着二楼一户居民家,三楼的邻居和报警人小华焦急地等在楼梯口。

“小洋奶奶回乡下了,他一个人在家所以我今天晚上是来陪他的,可是到了敲门他不开,打电话给他就听见他哭着说他开了天然气要自杀,叫我赶紧离开。” 小洋的同学小华向警方讲述报警事情经过。

“回家走到这儿的时候发现有天然气味道,这个娃儿又跟我们说他同学在里面把门反锁了,叫他也没反应。”三楼的赵先生表情很凝重,眼睛死死得盯着二楼的窗户。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同时通知了消防官兵和120赶完现场。

随后,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用从三楼窗户攀爬至二楼从厨房窗户进入,关闭天然气阀门后打开所有窗户进行通风。当厨房窗户被打开时,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顿时迎面扑来。

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将躺在屋内沙发上的一名少年男子强行抱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护。经医护人员检查,由于救援时间快,该男子身体无大碍,只有一点轻微中毒现象。

经查,该少年男子叫小洋,现年16岁,荣县某中学高学生,成绩优异,在校表现良好。父母在成都打工,近日,由于父亲工作生活压力过大,在与孩子通电话时将一些情绪发泄到了孩子身上,小洋觉得伤了自尊,于是产生自杀轻生的念头。12月27日晚,小洋的同学小华到小洋的住处时,发现小洋打开天然气并自杀,遂向公安机关报警。(文中人物均系化名)(彭华荣 记者 熊强)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