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5年12月31日 16:48 | 来源:民进河北省委会
分享到: 

民进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2月19日在石家庄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会主委王刚,副主委檀润华、刘苏、张妹芝、解观安、石汉文、王世强,秘书长李建强等56名委员出席会议,省委会各专委会在石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及部分省民进八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张妹芝主持开幕式。

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审议了王刚代表常委会所作的2015年工作报告;听取了刘苏代表省监督委员会所作的2015年工作报告;表彰了民进河北省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未来5年国家的发展确定目标和基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省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凝聚共识,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会充分肯定了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省委会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引领各项工作;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学习、继承和弘扬我会优良传统;以“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社会服务作为年度工作主题,研究规律、形成合力、提升实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工作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16年的工作部署切实可行,全会同意这个报告。

全会强调,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参政党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民进河北省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参政议政为年度工作主题,积极务实地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凝心聚力,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闭幕式由王世强主持。王刚做闭幕讲话,总结了会议成果,对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河北省 第四次全体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