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否认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火箭弹

2015年12月31日 21: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12月31日电(记者付航 穆东)伊朗革命卫队12月31日表示,美国声称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火箭弹的指控毫无根据。

伊通社援引革命卫队发言人沙里夫的话说,保卫波斯湾咽喉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是伊朗的核心政策,但伊海军上周并未举行任何军事演习,美国散布“虚假消息”是为了发动心理战。

美国军方日前声称,伊朗26日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试射数枚火箭弹,其中一枚落在距美国“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仅1400米处,因此具有“高度挑衅性”。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还指责伊朗研发导弹,谋求对伊朗实施新制裁。而伊朗在7月刚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以暂停核计划换取西方解除经济制裁。外界预计,如果伊核协议执行顺利,西方对伊原有制裁有望于2016年年初解除。(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伊朗否认 试射火箭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