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烟花靓维港 以“爱与欢乐”迎接2016

2016年01月01日 09: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2月31日电(记者张晶)31日晚,香港维多利亚港湾上空上演了以“爱与欢乐”为主题的倒数烟花汇演,数十万市民和游客欢聚在维港两岸,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元旦前夕的香港,延续了圣诞节的喜庆氛围,满城都是耀眼的灯饰,搭配中西合璧的特色建筑,更是美不胜收。夜幕初降时,不少市民和游客就开始走上街头,感受新年氛围。

晚上8时左右,尖沙咀已聚集了很多前来观看烟火表演的市民及游客,文化中心外的楼梯上已经坐满了人。有年轻人表示,他们中午就到达这里,并准备了纸牌游戏和面包等零食。

他们说,现场观看烟花感觉比电视直播更震撼,期待与朋友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太平山顶也是烟花汇演最佳观赏点之一。不少摄影爱好者当天下午就带上专业设备,来抢占最佳拍摄位置。

从深圳来旅游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香港过节气氛很浓,今天天气不错,希望能拍下珍贵的烟花汇演瞬间,把美好的时刻定格下来。

金紫荆广场也从傍晚开始就热闹起来。香港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相约跨年已是自己与家人和朋友的传统节目,大家会一起许下新年愿望,希望新的一年工作和生活都能更好。

从晚上11时开始,位于港岛的7座大厦——汇丰总行、长江集团中心、中信大厦、税务大楼等顶楼,每隔15分钟发放烟火一次,并以银、绿、金、红色4款烟花,象征事业、健康、财运及爱情,让市民及游客一同许下新年愿望。

踏入子夜零时,一场大型烟花连音乐灯光汇演如期绽放在维港上空。8分钟时间里,逾160个笑哈哈烟花及心形烟花璀璨夜空,寓意将快乐延续。会展外墙荧幕则展示着“2016”大型字样及多国语言的新年祝福语,为市民送上欢乐祝福。

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尖沙咀海滨花园、西九龙海滨长廊、太平山顶、添马公园……观众的欢呼声随着烟花的节奏此起彼伏,回荡在维港两岸,交织成新年祝福的协奏曲。

当天,香港多个地方都举行了迎接新年活动,铜锣湾时代广场举办了新年音乐会,中环海滨举办了幻彩灯会表演及倒数舞会,沙田、旺角、荃湾、上水等地也纷纷举办了迎新年活动。(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维多利亚港 烟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