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6年01月01日 09: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把“三严三实”作为共同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邹伟、罗宇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认为,中共中央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表现出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将有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建设。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同样应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三严三实”的要求上来,用“严”和“实”指导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充分彰显中共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决心

“‘三严三实’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继承和发扬。”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加强作风建设起到重要指引作用,必将带动全社会良好风尚的提升。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动真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体现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在作风建设上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恒心。

无党派人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说,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中共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和执政为民的政治理念,必将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并产生广泛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三严三实’不仅是对中共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民主党派各级干部的要求。”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说,民主党派干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同样应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三严三实”的要求上来,切实改进民主党派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说,致公党中央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做适应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充分彰显了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言立行的一贯风格和精神境界,既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同时也为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益借鉴。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表示,“三严三实”也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坚持走在前面作表率,转化为思想自觉、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指南,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继续向前发展

“我们体会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是对优良传统的继承发展,是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的重要举措。”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表示,此举必将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和民主党派作用的发挥。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已经成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重要思想政治基础和行动指南,将为民主党派在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中更加积极有为地履职尽责,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创造前所未有的有利条件。”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说,中共中央政治局践行“三严三实”、加强自身建设,征求了包括农工党中央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意见,充分表明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虚怀若谷、真诚纳谏的胸襟,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必将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向前发展。(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三严三实 中央政治局会议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