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颐和园昆明湖冰场开放 游客冰面上360度欣赏冬景

2016年01月02日 15:00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昨天,游客在颐和园排云殿下的昆明湖上畅滑,从冰面360度欣赏颐和园冬季景色。本报记者 吴镝摄

滑冰戏雪、品茗赏花、登高迎新……元旦将至,市公园管理中心启动大众冰雪季,拉开了2015迎新游园活动序幕。小长假期间,11家市属公园将举办31项多姿多彩的游园活动,邀请市民参与。其中,有6家公园开辟了大众冰雪游乐项目,属历年最多。

元旦期间,北海、玉渊潭、陶然亭、紫竹院、颐和园和北京植物园6家公园联手打造了“冰雪乐园”系列游园活动。颐和园昆明湖湖面冰场近10多年来首次开放,元旦起共开设3块场地,位置分别位于排云殿正南、知春亭西侧与十七孔桥南北两侧,3处均属颐和园观景最佳地点,游客可以在冰面上360度欣赏颐和园冬季景色;北海是传统的皇家“冰嬉”场所,其中荷花湖内有2000平方米的天然美景溜冰场,南岸和东岸码头的冰场首次设通票,游艺项目不限时,小长假期间公园还将组织小小冰球队,由专人教孩子们打冰球;陶然亭冰雪嘉年华首次请来了8只憨态可掬的跳岩企鹅与市民见面;紫竹院公园在公园大湖、南北小湖三湖皆围有冰场,面积近10万平方米,游客从特制冰滑梯上滑下可滑出50余米;北京植物园也将首次开办冰雪嘉年华活动,冰车、儿童滑板等游乐项目一应俱全。

除了冰雪活动,各大公园还有不少迎新游园活动。天坛公园凝禧殿将举办神乐署中和韶乐展演,元旦期间上午下午各一场,市民可以与演员现场交流,还可尝试敲编钟、吹排箫;中国园林博物馆内举办园林雅集和传统民俗体验活动,游客在此可品茗、焚香、听琴、画九九消寒图,亲自参与木版年画制作。喜欢花草的游客,可以到北京植物园的热带展览温室内观看植物展览,畅游热带植物王国;中山公园唐花坞迎新年花卉展正在举办,梅花、榆叶梅、杜鹃等通过技术手段调控的花卉以及组合盆栽花卉缤纷炫彩竞相开放,惠芳园内还将展出80余盆寒兰、墨兰、兜兰。

登高迎新活动历年都深受市民喜爱。香山公园碧云寺将敲钟迎新,景山公园的万春亭也将陆续迎来观赏中轴线上“新年晨光”的各界游客。

此外,元旦期间,市属各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还首次推出历史文化和动植物科普两大类18项文化展览展陈,包括颐和园的《古今图书集成》、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内的毛主席诞辰121周年珍贵图片展、中国园林博物馆园林互动展厅的4D影院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颐和园 昆明湖 冰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