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IS袭击美军基地致15人死亡 为何IS难以被消灭?

2016年01月04日 09: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路透社3日报道,伊拉克安全部队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5名“人肉炸弹”,在伊拉克实施了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15名安全部队士兵死亡,另有22人受伤。这起恐怖袭击发生在巴格达北部 Speicher军营附近,原先是美军基地。


is袭击美军基地

is袭击美军基地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名成员3日潜入一座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12名伊拉克警察死亡,另有20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发言人马哈茂德·索尔契告诉法新社记者,3日凌晨,7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夜色掩护下,潜入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市附近的斯派克空军基地,对正在那里受训的一批来自尼尼微省的警察发动袭击。4名武装人员被警察击毙,另外3名武装人员引爆炸弹背心身亡。

“伊斯兰国”当天发表声明“认领”这起袭击。驻伊美军尚未对此作出回应。伊拉克安全部队去年12月27日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后,该极端组织近来在伊拉克发动了一系列袭击,造成大量人员死伤。


相关阅读

IS组织发展历程

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在阿富汗生存空间极度萎缩的IS的前身,“一神论与圣战组织”迁往伊拉克并加盟“基地”组织,从此以“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名义开展活动。
2006年6月,扎卡维在美军袭击行动中丧生,马斯里随后宣布他作为扎卡维的继任者,成为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的领导人。
2006年10月,“基地”宣布建立“伊拉克伊斯兰国”,由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带领。
2007年正式推举新领导人,新领导人仍使用“巴格达迪”这一名字。
2007年9月,本·拉在一段录音中号召伊拉克武装分子效忠“伊拉克伊斯兰国”的领袖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巴格达迪这个名字从此进入人们的视线。“伊拉克伊斯兰国”和“基地”之间的联系十分密切,是伊拉克多起暴力袭击事件的元凶。巴格达迪本人也一度被视为扎卡维的接班人。多年来,马斯里和巴格达迪一直是伊拉克安全部队和驻伊美军通缉的恐怖分子。
2010年4月,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和马斯里死于美军和伊拉克联合军事行动。
2010年5月14日,“伊拉克伊斯兰国”已宣布任命纳瑟尔·阿布·苏莱曼为新“战争部长”,取代被杀死的前头目马斯里。

编辑:杨岚

关键词:IS袭击美军基地致15人死亡 IS袭击美军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