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石油大港油田2015年延续油气稳产势头

2016年01月04日 17: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1月4日电(记者毛振华)生产原油444万吨,通过大力度生产、输送天然气和调峰,自产天然气5.1亿立方米,油气当量连续10年保持在500万吨以上,2015年位于我国天津东部沿海滨海新区的中石油大港油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港油田建于1964年,是继大庆、胜利之后新中国第三个油田,面积为18716平方千米。截至2015年底,大港油田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2.4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740亿立方米;累计生产原油1.81亿吨、天然气235亿立方米。

近年来,大港油田在高效开发石油资源,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同时,注重推动绿色发展,通过清洁生产尽可能减轻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目前,在大港油田的港东联合站日处理采出水12000方/天,海上采出水也实现达标回注,实现了生产现场污水“零排放”。

大港油田还努力增加相对清洁的天然气产量。特别是伴随着深冬的来临,该油田全面进入冬供模式,已完成输气总量22亿方,板南储气库平均日采气110万方/天,有效发挥了调峰作用,确保了民生天然气供应。

如今的大港油田已进入“中年期”,在深挖潜力方面,油田将目光放远到海外。目前,大港油田的海外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尼日尔。这个曾经的石油进口国在大港油田外部研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从2011年入手不到两年就摘掉了“贫油”的帽子,如今已基本探明一个亿吨级和3个千万吨级油田。海外开发的不断深入,为大港油田稳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石油 大港油田 大庆 胜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