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将土地出让管理纳入“一把手”经济责任审计

2016年01月04日 17: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月4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政府日前决定切实落实土地出让管理的责任机制,将土地出让管理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

根据浙江省政府的规范性文件规定,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土地出让,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向有关单位或人员以指定、授意、暗示、打招呼、批条子等方式对具体地块出让提出要求;不得以会议纪要、抄告单、招商协议、投资协议等方式事先确定、约定或承诺优惠地价,量身订制竞买人条件、土地使用条件,违规确定土地出让起拍(始)价、底价;不得干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过程和出让结果,违规批准调整土地用途或其他规划条件、土地使用条件,违规处理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及土地出让合同纠纷等。

浙江省政府指出,土地出让行为被认定违法违规的,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浙江 土地 一把手机 经济责任 审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