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行政村通宽带率达80%

2016年01月04日 17: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1月4日电(记者刘洪明)截至2015年12月末,西藏共有4208个行政村通宽带,行政村通宽带率由“十一五”末的19.6%提高到80%。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西藏信息通信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西藏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87万户,普及率为59%,其中固定宽带用户数为25.5万户。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青其介绍,西藏光缆线路长度达11.4万公里,比“十一五”末增长了2倍。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49万个,比“十一五”末增长了1.75倍。8M和20M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分别达到42.7%和33.5%。党政专用通信能力完成二级网建设,实现地市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西藏各电信运营商2015年逐步开展提速降费,实现了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资费水平下降30%。目前,西藏所有乡镇均已通光缆,进一步提升了对“互联网+”的支撑能力。

“2016年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推动4G开放,扩大网络覆盖和应用,在4G业务开放后实现全区所有县城4G网络覆盖。此外,今年还将落实提速降费,加快建设光宽带网络,实现全区七地市城区光纤网络覆盖,2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力争超过50%。”青其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西藏 宽带 行政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