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联酋宣布降低与伊朗的外交级别

2016年01月04日 22: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4日电(记者安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4日决定,将阿联酋与伊朗外交级别由大使级降至代办级,同时减少伊朗在阿联酋的外交人员人数。

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报道,阿联酋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为执行上述决定,阿外交部于当天召回了阿联酋驻伊朗大使赛义夫·扎阿比。声明说,采取这一不寻常的步骤是因为“伊朗一直在干涉海湾和阿拉伯国家内政”。

另据报道,阿联酋外交部于3日召见了伊朗驻阿联酋大使穆罕默德·法亚德,向其递交了一份抗议照会,抗议伊朗干涉沙特内政,同时抗议沙特驻伊朗外交机构遭伊朗示威者冲击和焚烧,认为这一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准则。

沙特司法机关2日处决了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叶派教士奈米尔(前译“尼姆尔”),引发伊朗国内什叶派民众强烈抗议。2日晚,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大使馆,打砸使馆门窗并纵火焚烧使馆部分楼体。3日,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宣布,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并责令驻沙特伊朗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阿联酋 沙特 伊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