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临安:传承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2016年01月04日 22:4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临安开展“好家风”建设,让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代代传承。


这是浙江临安一所小学正在进行的少先队队会,主题是“家风家训伴我成长”。像这样的队会,现已在临安全市中小学展开,1万多名学生参与。大家通过“立家训”、“晒家训”、“传家训”,一起交流分享。


在临安,传承好家风,大人们也都身体力行。泥川村村民胡晓亚,虽然身患残疾,但连续7年坚持为村里老人义务理发,足迹遍布临安所有的敬老院。


在胡晓亚的带动下,泥川村组成了60多人的服务队,为邻里提供志愿服务。


现在,临安的每个村、镇、街道,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家风家训。当地还在文化礼堂,定期开展家风家教培训。“崇文向善、秉德持家”在临安蔚然成风。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好家风 家训 临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