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沅陵政协全会热议“互联网+特色产业”

2016年01月06日 11:28 | 作者:刘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1月5日,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敬开山委员作《促进特色产业必须大力发展“互联网+”》大会发言。

敬开山委员认为,沅陵通过近几年努力打造,已经形成以“两茶一渔”为主的地方特色产业,但由于交通制约,与外界消费市场连接度不高,产品卖难问题十分突出,虽然产业起来了,农民增收仍然艰难。“建议尽快出台《沅陵县“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筹备建设网络宽带进村工程,设立县乡村‘村村购’电商服务中心,探索‘互联网+农业’新模式,让地方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

林申达委员《发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的大会发言,体现了共青团界别委员对“互联网+”的思考。他建议从健全服务网络,夯实电商扶贫硬件、加快平台建设,打造特色产品电子商务品牌、完善帮扶政策,培育扶贫电商群体、孵化电子商务示范镇(村),帮助贫困户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就业四个方面推动“互联网+”发展。

“政府要将农村通信发展纳入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加以扶持,实现农村通讯信息无缝覆盖,不能让通讯拖了‘互联网+’的后腿。”无党派人士张婕委员在发言中呼吁。

分组讨论会上,“互联网+”再次成为委员们的热议话题。借助互联网为特色产品装上腾飞的翅膀,成为大家共同的心愿,也得到参加讨论的县委、政府领导的积极回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湖南 沅陵县政协 全会 互联网+特色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