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作伪邮票识别方法

2016年01月07日 07:22 | 作者:​李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伪造票:伪造票主要指对真邮品进行的仿制。伪造票的各项技术要素全都是假的,与真品对照,就容易现出原形。国内目前出现的邮资封片小型张赝品,大多是照相制版后使用现代化印刷机械大量印刷出来的,从图案上比较难找出破绽,一般从刷色、印刷质量及纸质等方面辨别。


2. 臆造票:臆造票主要是指无中生有、随意制造的邮票。臆造票根本不是合法的国家邮政部门正式发行的邮票,也不具有邮资凭证的属性。“花纸头”就是臆造票中最典型的代表。


由于臆造票在图案、文字、印刷制作等方面漏洞明显,具有一定集邮知识或历史地理知识的集邮者,都较易识破其真面目。即使是缺乏邮识的人,要辨别臆造票也不太难,因为它们无籍可考,只要查阅有关的邮票目录,即可发现真相。


3. 变造票:变造票主要是指对真邮品进行各种改造,使其改头换面,伪装成紧俏或高档邮品。由于是使用真邮品做基材,所以往往容易使人放松对它们的警惕,疏忽真品中隐藏的作伪手脚。其作伪方式主要是指包括错齿票、漏齿票在内的假齿孔邮票、“变色”、“漏色”的假刷色邮票、假水印邮票、假加盖邮票以及假背胶邮票、假实寄封等变造票。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邮票识别 伪造票 臆造票 变造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