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北京门头沟区政协全会建言“十三五”发展方向

瞄准产业转型和高端绿色发展

2016年01月07日 13:31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谢靓) 北京市门头沟区地处山区,受生态涵养发展区域功能定位限制,工业发展受到严格限制,在1月6日举行的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协全会小组讨论上,如何在“十三五”时期实现产业转型和高端绿色发展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大家认为,门头沟应紧紧围绕新时期区域功能定位,加快补齐农村产业发展和旅游服务设施缺乏等短板,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陈小年委员了解到,门头沟区有些农村家庭一年的收入全部来自租地包林,经营性收入几乎为零,他建议“十三五”期间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培育农村集体产业,帮助农民增收。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给门头沟带来了新的机遇,要找准区域发展定位。”高一轩委员说,门头沟要为承接中心城区高端产业疏解做好准备,同时,产业升级必将带来人口结构的调整,要做好相应的人口规划。

门头沟旅游资源丰富,现在正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休闲产业,然而,旅游服务的基础设施配套还不足。蹇侠委员建议在“十三五”时期开通免费或低价旅游巴士,着重发展中高端的酒店餐饮业。张建民委员认为,应大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延长产业链,依托特色农产品发展采摘、休闲娱乐项目,挖掘农产品的历史渊源,在包装推广上“学会讲故事”。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门头沟区政协 北京门头沟区政协全会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