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齐齐哈尔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年01月07日 13:46 | 作者:王冰 陈猛 |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分享到: 

凝心聚力成就伟业,务实创新托起梦想。政协齐齐哈尔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6日下午在齐大音乐厅隆重开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449名政协委员将围绕关系齐齐哈尔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齐齐哈尔市政协主席张贵海,副主席高景洲、李有彬、王小平、黄力、孙建平、刘艳芳、徐兆飞,秘书长傅胜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齐齐哈尔市领导韩冬炎、孙珅、杜军、王志鹏、张子林、崔培元、陈宏伟、高虹、任玉良、马占江、李百炼、曹书杰、马志军、曲秀丽、郝明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郝伟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坤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齐齐哈尔市政协党组成员金伟、孙炜航出席会议。

离退休的正市级领导和历届市政协副主席黄德民、石忠智、金呈祉、李振东、张志良、王玉、武文博、王天才、郭长海、赵世贵、王桂梅、伊忠义、赵文高等也出席大会。

齐齐哈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各部、委、办领导,市政府各委、办局领导,在齐全国、省政协委员;建立委员活动组的国有大型企业、高校党委统战(宣传)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工商联、侨联、台联驻会秘书长以上干部;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大会由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高景洲主持。

15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韩冬炎作重要讲话。宋燕军 袁新忠 张群 李贺 摄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冬炎在会上讲话。他说,五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韩冬炎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齐齐哈尔市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全面总结了齐齐哈尔市“十二五”时期工作,对“十三五”发展做出了新部署,确定了五个方面重点突破任务和三个方面基础保障,明确了2016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各界要深刻认识齐齐哈尔发展的基本特征,认清我们的发展基础、潜能与趋势,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要认识到老工业给我们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农业的潜力开始全面释放、以旅游业为重点的第三产业风生水起、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发展合力已经形成。

韩冬炎说,从齐齐哈尔市发展历程和现实基础看,我们的基础更加坚实、底气更加充足,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发展得更快一些,全市社会各界一定要看到齐齐哈尔的好机遇、好态势,大力宣传我们的优势和潜力,积极传递正能量,增强奋进精神、创新能力,做好2016年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优势作用,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等各项工作,形成推动发展、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围绕中心,关注发展大局;凝聚共识,传递正声音;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谋划部署,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主动接受政协监督,积极采纳政协的参政议政成果,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创造社会重视、多方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张贵海作工作报告。宋燕军 袁新忠 张群 李贺 摄


齐齐哈尔市政协主席张贵海向大会作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5年政协工作。2015年,齐齐哈尔市政协围绕全市改革发展重点和民生热点问题开展民主协商、建言献策;突出重点,调动各方积极性,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探索新时期参政议政路径和办法;传承地方历史文化,做好文史工作;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报告指出,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五中全会“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做好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工作,努力实现协商议政有新发展,民主监督有新成效,为民服务有新提升,为齐齐哈尔市“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履职尽责。要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会议精神,确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定市政协重点工作,围绕“如何促进互联网+农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等内容确定2016年常委会协商议题和民主协商专题座谈会议题;要创新政协履职方式,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建立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议政平台,进一步完善双月专题民主协商座谈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巩固“三严三实”教育成果,贯彻《准则》和《条例》精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党纪条例等各项廉政规定,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着力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开展和谐机关建设。

会议现场。宋燕军 袁新忠 张群 李贺 摄


大会听取了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刘艳芳所作的《政协齐齐哈尔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齐齐哈尔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477件,经审查立案440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4件。经认真研究,这些提案分别送交市委、市政府有关承办部门办理。截止2015年11月末,提案全部办理完毕。(记者王冰 陈猛)

编辑:薛鑫

关键词:齐齐哈尔市政协 政协委员 经济社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