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毅会见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主席

2016年01月07日 21: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京会见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胡杰一行。

王毅说,安理会通过的2254号决议,明确了推进叙问题政治解决的大方向。两周前,叙外长穆阿利姆访华,就参加联合国主持下的对话谈判作出积极表态。中方希望“全国联盟”等叙反对派抓住机遇,支持和配合联合国促和努力,从叙现实出发,不设前提条件地参加有关对话谈判。期待叙政府和反对派在联合国决议框架下务实交换意见,增进了解,积累互信,在各自关心的问题上寻求彼此都接受的解决方案。“全国联盟”作为反对派中的代表性力量,可在促成停火止暴方面采取更积极措施,配合联合国方面的努力。

王毅表示,中叙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始终在包括叙问题在内的中东热点问题上秉持公道,劝和促谈。中方认为,解决热点问题的最终评判标准是看能否给人民带来和平、带来幸福,是否符合当事国和人民的整体与长远利益。中方将坚持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也愿继续向叙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胡杰介绍了叙利亚最新局势及反对派整合情况。胡杰赞同王毅的看法和建议,表示“全国联盟”支持安理会2254号决议,致力于政治解决叙问题,准备无条件参加联合国主持下的对话谈判,主张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采取措施,逐步建立互信,通过对话谈判解决所有问题。

胡杰赞赏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所持公正平衡立场,感谢中方向叙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希望中方为推动政治解决叙问题发挥更大作用,相信中叙人民友谊会保持并不断加强。(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王毅 叙利亚反对派 全国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