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央行:2016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6年01月09日 08: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刘铮、王文迪)记者8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2016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优化增量,保持灵活适度,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开放,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经济金融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8日结束的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要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灵活运用各种工具组合,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探索建立宏观审慎评估体系。继续运用抵押补充贷款、中期借贷便利、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投放,引导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2016年央行将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信贷政策和产业政策协调配合。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全面做好扶贫开发金融服务。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继续深化金融机构改革。继续加强对区域金融改革的支持。

2016年央行还将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创新发展。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深度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继续推动金融业双向开放。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16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