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武钢原董事长违纪"创纪录" "六大纪律"违反了个遍

2016年01月09日 10:40 |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武钢原董事长被开除党籍

简历

邓崎琳,65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70年7月加入武钢,执掌武钢帅印10年零6个月。曾获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邓崎琳被移送司法

经查,邓崎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多占住房,违规领取奖金,长期占用宾馆客房供个人使用;严重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进行权色交易。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

邓崎琳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和中央管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邓崎琳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邓崎琳违纪“创纪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明确界定了党员不得违背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在之前中纪委公布的违纪案件中,还没有哪个落马官员把这“六大纪律”都违反了个遍,而邓崎琳“创纪录”了。

此前最接近这项“纪录”的,要数已落马的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她违反了“六大纪律”中政治、组织、廉洁、工作、生活这五项。

去年中央巡视组向武钢反馈巡视情况就反映了邓崎琳的违纪问题:武钢集团管党治党责任缺失;存在“以‘钢’谋私,大肆敛财”的情况:有的领导人员违规插手武钢工程项目,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围绕武钢经商办企业;采购环节制度缺失、管理混乱;重大项目违规决策,一些项目没有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即组织实施;部分工程项目招标不规范,存在暗箱操作、内定投标单位等。

据了解,武钢曾长期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常委会,研究干部任免。在审计发现武钢员工孙文东的严重问题后,仍将其调到鄂钢公司担任总经理,并推荐为湖北省人大代表。而在销售矿石中,有2.41万吨在矿石价格大幅下跌后又原价回购,致使武钢损失1500余万元。武钢还通过不具资格的中间商采购无烟煤,使中间商获取不当利益1.03亿元。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

上班当书记 下班拿罗盘看风水

部分落马官员大搞封建迷信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有近20名地厅级以上落马官员被媒体曝光迷信鬼神、风水,影响了当地发展,败坏了社会风气。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党员干部组织、参与迷信活动作出明确纪律处罚规定。

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信风水,一些项目开工竣工,都会请“大师”选择黄道吉日。

李春城曾将家里老人坟墓迁往成都都江堰,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改风水,有企业为此花费千万元;成都一重大投资项目接连发生突发事件后,李春城安排道士为企业“作法驱邪”。

广东省揭阳市委原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弘平甚至走火入魔“亲力亲为”,休息日头戴草帽,手拿风水罗盘,上山下乡看风水。2010年建成的“揭阳楼”、已经奠基的“榕江观音阁”、规划中的“金木水火土”五城门,处处显示他的风水观。

山东省农业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单增德经“高人”指点,把办公桌放在办公室入口,正对着窗户,虽出入不便,但正好对着窗外阳光,美其名曰“向阳”,座位背后墙上挂上一幅山水画,所谓“靠山”。

内蒙古赤峰市原市长徐国元每收到一笔赃款,都要先在“佛龛”下面放一段时间,祈求“平安”。河北省邯郸市国税局原局长许建恩,把赃物连同两尊金佛装进保险柜,运回老家埋在大树底下。案发后,他竟如此反思:“不该将佛埋在地下。”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兼法制办主任武志忠把家里一间屋子专门装修成佛堂,供奉了近百尊大大小小的佛龛、佛像、佛塔、佛画,把念经拜佛当作每天必修功课。但在供奉佛像的柜子下面,竟存放着近百张不堪入目的黄色淫秽光盘。 据新华社

编辑:曾珂

关键词:武钢原董事长违纪 六大纪律违反了个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