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38集团军组织四级指挥机构演练锤炼指挥机构

2016年01月10日 15: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月10日电(刘济美、李志涛)38集团军10日首次将“中军帐”拉到野外生疏地域举行为期3天的四级指挥机构演练,锤炼指挥机构的作战能力。

据介绍,这次演练主要着眼集团军拓展使命任务背景下的四级指挥机构演练,采取“情况诱导、上下联动、实地展开和同步实施”的方式,检验指挥所开设、指挥所接替、指挥所指挥和指挥所转移交替4个问题。

38集团军军长王印芳表示,这次演练本着查找短板弱项、检验完善准备、牵引备战落实的思路,全面规范战时各级各类指挥所组织实施工作,强化官兵随时准备打仗思想,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和出动能力,始终保持备战的状态,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联得上、能指挥。

入夜,气温降至零下15摄氏度,指挥方舱的大屏幕上仍实时显示着各个方舱的动态和战场态势图,参演人员忙碌处置着各种问题。集团军作训处处长赵一起介绍说:“将指挥机构演习和冬训、战备拉动等结合起来,既锤炼了机关人员严寒条件下实战本领,又检验了信息化装备的信息通联、对上通联和信息系统流转,充分检验了四级指挥机构的实战化指挥能力。”(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38集团军 锤炼指挥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