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东城区老人将享受远程健康养老服务

2016年01月11日 09:34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东城区了解到,今年东城将以体育馆路街道养老照料中心为项目工作试点,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全面建立老人健康数据,24小时为老人提供安全监护、健康管理、康复保健和生活照料等一站式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享受远程健康养老服务。

东城区现有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25.7万人,占到户籍人口的26.25%,相当于全区四分之一的户籍人口都是老年人。80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口也有6.3万人。面对如此突出的老龄化问题,如何做好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实现居家养老服务由数量到质量型转变,显得极为迫切。

据悉,东城区将在朝阳门、北新桥、东直门等街道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对辖区内部分有需求的特殊老年人群体,安装配备家庭安全预警系统、个人健康预警智能电子设备以及一按灵设备。

此外,由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和防保人员组成的157支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覆盖了东城区全部182个社区,汇晨老年公寓等东城区养老机构也与隆福医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东城区老人 享受远程健康养老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