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云南华宁县政协建言核桃产业发展

为农民致富添一家“绿色银行”

2016年01月11日 09:58 | 作者:范学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华溪镇小铺子村地处山区,村里核桃种植大户陈华富今年卖核桃、核桃苗等收入就达160多万元。”2015年12月23日,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林业局核桃办工作人员表示,核桃产业发展已成为华宁县山区去石漠化与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和山区群众致富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华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核桃绿色产业发展,将其列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来抓。2014年,县政协农林水科技委员活动组组织委员开展调研。委员们在调研中发现,在县核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着项目支撑不够与发展投入不足、机构不健全与责任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今年1月,调研组提出《关于华宁县核桃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建议建立组织机构、捆绑项目加强扶持、加强科研技术指导等。

为落实提案,华宁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核桃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县林业局相继整合了包括种植核桃在内的造林补贴试点、巩固退耕还林等项目,县扶贫办在整合通红甸整乡推进项目时将核桃产业列入其中。县核桃办等部门组织核桃栽培管理科技培训,编发核桃栽培管理科技资料,建立核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培养出“华宁大砂壳”等优良品种。

目前,核桃种植已成为当地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县林业局核桃办工作人员介绍,到“十三五”末,全县核桃种植面积将达30万亩,形成当地继柑橘产业后的又一大绿色产业。(范学友)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华宁县政协 核桃产业发展 农民致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