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打造口岸经济“桥头堡”

重庆江北区政协协商口岸经济发展

2016年01月11日 10:00 | 作者:王晓燕 荣智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作为通道经济前沿的江北区,应该怎样发展才能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近日,重庆市江北区政协第三季度的协商会上,区商务局局长张发义问到。

处于重庆核心区的江北区,占据寸滩、果园港、保税港、中央商务区等地理优势,航空港口近在咫尺。在重庆打造口岸经济的关键时期,江北区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努力打造重庆口岸经济“桥头堡”。然而,全区口岸经济发展还存在基础设施建设不够、服务力度不够、政策不完善等问题。

协商会上,张长荣委员首先发言,“首先要解决的是全区如何定位的问题。”他认为,江北区拥有发达的物流港、铁路、公路等交通优势,离空港近,保税港区在辖区,这是全市独一份。因此,江北区应定位于通道经济综合实验区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就招商引资问题,李强委员建议,要成立专门的招商团队,提升信息系统,在政策上要有落地奖和辐射奖等奖励措施,鼓励和引导一些加工型企业来江北发展。

“区商务局要争取把区重点项目纳入全市‘十三五’规划中。”委员们还围绕全区打造临港经济带、完善配套设施、组织口岸经济发展论坛等建言献策。

会上,张发义表示,将认真整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将它们转化为工作抓手,同时争取把相关建议纳入全区“十三五”规划“口岸经济与对外开放”中,纳入全区战略层面。(王晓燕 荣智宇)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江北区政协 协商 重庆口岸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