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为群众切身利益“锱铢必较” ​

陕西铜川市政协提案“叫停”高速公路不合理收费

2016年01月11日 10:03 | 作者:顾书亮 通讯员 李金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顾书亮 通讯员 李金华)2015年12月18日,持续了6年半的包茂高速铜川川口至新区段收费20元的历史彻底结束,至此,陕西省铜川市政协委员侯小洲《关于调整包茂高速下行线铜川南市区出口收费标准》的提案得到落实。

包茂高速西安至铜川段实行开放式收费,该段铜川川口至新区出口仅比川口至耀州北段多了6公里路程,收费却上涨了10元,涨幅高达100%,引起市民不满。2015年年初,铜川市政协委员侯小洲将这一情况以提案的形式提交给市政协。2015年9月,《二十三公里高速路,收费二十元合理吗?》社情民意信息经铜川市政协上报陕西省政协。

随后,陕西省政协以《关于严查西铜高速川口至新区段收费不合理的建议》为题,将此信息作为送阅件直送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交通厅主要领导。省交通厅对省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很快给予答复,表示可以通过建设渠化车道进行妥善解决。铜川市委也做出批示:“物价和交通部门牵头,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拿出解决方案。不能视而不见,不能无所作为”。并成立协调小组,与西铜公司、省收费中心等单位对接、协调。

2015年11月2日,铜川市交通运输局、高指办、交警支队、物价局和西铜公司召开收费问题专题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在包茂高速公路新区主线站南渠化一条通往新区的通道,一型车收取通行费10元/车次,并着手改造通行车道和收费设施。经过一个多月施工,渠化车道于2015年12月18日按期建成通车。至此,备受关注的包茂高速铜川川口至新区收费高热点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铜川市政协 政协提案 高速公路不合理收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