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政协召开"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

协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6年01月11日 10:33 | 作者: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冬) 2015年12月30日,四川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对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是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促进人人共享发展成果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内在要求,是践行“三严三实”、深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柯尊平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立足职能、找准定位,为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献智出力。要发挥组织优势,树立持续作战、驰而不息的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努力实现委员参与活动全覆盖、政协服务水平大提升。要发挥渠道畅通优势,突出界别特色,组织委员围绕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和医疗扶贫等精诚出力。要发挥智力优势,围绕全省脱贫攻坚“3+10+N”的重大部署,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提出有价值有分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发挥位置超脱优势,按照省委总体部署,紧扣“六个精准”,开展民主监督,助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执行到位,把“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继续推向深入。

会上,部分市(州)、县(市、区)政协组织和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扶贫攻坚 柯尊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