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浙江省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6年01月11日 10:13 | 作者:瞿雄章 |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
分享到: 

台盟浙江省委四届五次全会于2016年1月5日在杭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台盟浙江省委监督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四届台盟浙江省委领导班子作了届中述职报告;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到会讲话。副主委胡亚芳、专职副主委陈清玲主持会议,副主委陈伟华、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

2016年1月5日台盟浙江省委四届五次全会在杭州召开


一年来,台盟浙江省委广泛开展“加入台盟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浙江做什么”大讨论活动,领导带头讲课、写征文,举办中青年盟员骨干培训班等。举办和参与《台胞爱国历史的证言与证物图片展》、老台胞话抗战、“重走台湾义勇队抗战路两岸交流活动”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系列活动。

台盟浙江省委全年参加政治协商10余次,提交协商材料9件。全年提交各级政协人大提案建议49件。其中,《关于推动办好我省浙台经贸合作区,推进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的建议》与《完善服务链条,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被评为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获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4件。积极参加浙江省政协“四单一网”、“五水共冶”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并在浙江省政协常委会议上作《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落实情况及对策建议》发言。牵头并参与完成台盟中央课题调研报告8个。全年编辑台胞信息65期,报送中共浙江省委主要领导专报2期,获重要批示1期,分别荣获浙江省政协、浙江省委统战部社情民意信息三等奖。台盟中央2015年度省级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三等奖。


2

2016年1月5日台盟浙江省委四届五次全会审议全会工作报告


台盟浙江省委持续办好“海峡两岸(浙江·景宁)山区经济发展研讨会”等对台交流品牌活动,参与首届2015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首届“石浦渔港杯”海峡两岸校园足球交流友谊赛活动等对台交流活动,接待来访台胞40批423人次,机关赴台交流1批3人次。召开台商台生座谈会及组织台生参观考察,做好常住台胞工作。务实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开展省政协“两走进”的“科技送下乡”服务,牵头主办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邀请台湾专家赴景宁、嘉善、缙云、龙泉四地开展民宿经济发展培训考察活动。积极参与法律、医疗等社会服务。荣获台盟中央帮扶和社会服务工作表彰,全年筹资捐赠245000元。


3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到会讲话


金长征充分肯定了台盟浙江省委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她说,2015年台盟浙江省委紧紧围绕全省大局,积极发挥盟员力量,认真履职,交出了一份很好的答卷:思想建设重务实、有力度;协商议政求质量、有成果;社会服务见行动,有成效;助推两岸交流创品牌、有作为。她对台盟浙江省委在新一年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神聚力画好同心圆。二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就是要切实领会“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履职尽责。三是提升组织领导能力,就是要形成整体合力,发挥好参政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四是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五是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就是要坚持“严”的精神和“实”的态度,切实优化民主党派作风。张泽熙主委作会议总结。他表示金长征副部长代表省委统战部所作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的高度,是一个非常好的新年工作动员令。他要求会后,各基层支部和省委会机关一定要认真加以学习与深入贯彻,进一步理清思路,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台盟省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文/瞿雄章·图/孙大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浙江省委 杭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