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四川省理塘县政协提案由“数量”向“质量数量”转变

2016年01月11日 10:43 | 作者:叶强平 刘明刚 杨琦 | 来源:四川经济网
分享到: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叶强平 刘明刚 记者杨琦)记者近日从政协理塘县委员会获悉,2015年该县政协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围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积极探索新的形式和方法,努力把委员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数量型”转变。

据悉,为扎实做好提案的征集工作,切实提高提案质量,政协理塘县委员会常委会采取多种措施,及早谋划安排,着力引导提案者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使广大政协委员早有思想准备,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开展调查研究,对提案工作及早谋划和筹备。通过调研视察列出参考题,向广大委员提供提案线索,供委员选题参考。在全委会期间,向委员讲解了撰写提案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鼓励委员把有关大会发言、调研视察报告等转化为提案,引导委员把政治荣誉与社会责任统一起来,积极运用提案形式,把自己的真知灼见撰写成高质量提案,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同时,加强对提案办理的督促和指导,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承办单位也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并不局限于对提案有交待、有复函和提案者没有意见,切实把提案的办理落实作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突出提案办理工作与部门工作的紧密结合,突出提案办理工作与解决委员和群众诉求相结合,不仅促进了部门的工作,而且推动了该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和谐发展。

加大督办力度,在45件提案中,认真筛选了质量较高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政协班子成员牵头督办,切实加大督办工作力度,形成督办合力。对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重视不够,未按时办复、复函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促进了办理工作,增强了办理实效。为促进提案的跟踪问效和续办续复工作,组织人员对各承办单位开展提案续办续复工作进行督查。从督查的情况看,各承办单位对此项工作是重视的,都反馈了材料,对原提案提出的当时未解决的问题,承办单位再次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只有极少部分由于政策等原因确实无法解决的也做了解释工作。截至2015年11月底,提案己全部办复,委员们所提问题都得到了较满意的答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理塘县政协 四川省理塘县政协提案 提案工作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