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我国健康指数上海北京居首

2016年01月11日 11:47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我国健康指数上海北京居首

中国人民大学近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发展指数(RCDI)报告显示,我国健康指数稳步提高,居于前5名的为上海、北京、辽宁、黑龙江和四川。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彭非介绍,数据显示,位于西部的青海、贵州、四川、陕西等省区在健康指数上增长率较高,表明在国家重视下,我国西部地区的医疗条件和水平正逐步提高。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介绍,近10年来,我国人口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都呈显著下降趋势,且城乡间差异正逐步缩小。 (魏梦佳)

中国年轻女性发胖拉升乳腺癌发病率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三科主任张瑾近日在该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双边学术研讨会上指出,肥胖是乳腺癌的危险因素之一,绝经前后的女性肥胖以及活动量不足,是导致中国乳腺癌发病率提高的重要原因。

张瑾指出,研究显示,在中国,人体BMI指数与已绝经女性的乳腺癌风险关系更加密切。BMI大于或等于24的女性,乳腺癌风险是BMI低于24的女性的4倍。

她表示,我国女性乳腺癌的发病平均年龄为45岁~49岁,显著低于发达国家患者。目前,我国25.4%的女性体重超重 (即BMI大于或等于25),6.7%的女性肥胖(即BMI大于或等于30)。年轻女性的超重和肥胖问题,可能导致绝经后乳腺癌发病率提高。(天天)


编辑:赵彦

关键词:我国健康指数 女性发胖 乳腺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