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委员献策“去产能”

2016年01月11日 13: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是河北一企业高炉爆破现场。河北省长张庆伟1月8日在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说,“十二五”时期,河北大力压减钢铁、水泥、玻璃等过剩产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规模壮大,产业结构出现深度调整。

这是河北一企业高炉爆破现场。河北省省长张庆伟1月8日在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说,“十二五”时期,河北大力压减钢铁、水泥、玻璃等过剩产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规模壮大,产业结构出现深度调整。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编者按

2016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是在山西度过的,重点是部署“去产能”。此前,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去产能”被列为2016年五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之首。李克强总理在山西主持召开的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当前产能过剩最突出的两个行业,一是钢铁,一是煤炭。要抓好严控增量、主动减量、优化存量三项任务,要解决好钱、债、人三个关键问题。

对“去产能”问题,全国政协委员给予高度关注,从不同侧面对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重点行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去产能” 过剩产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