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958件

提案答复率达100%

2016年01月11日 13:52 | 作者:禚艺 高媛媛 | 来源:兵团日报
分享到: 

本报乌鲁木齐1月10日讯(记者 禚艺 实习记者 高媛媛) 1 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获悉,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58件,经审查立案809件,所有交办提案全部办复,答复率达100%。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在立案的809 件提案中,委员提案677件,党派团体提案127 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5件,其中交政府系统办理的提案768件,占立案总数的94.9%。总体看,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为推动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从办理情况看,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有220 件,占实际办理总数的27.2%;提案所提问题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有431 件,占实际办理总数的53.3%;提案所提问题作为工作参考的有158 件,占实际办理总数的19.5%。

据了解,委员们紧紧围绕法治新疆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方面建言献策。

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立案的809 件提案中,委员们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出提案212 件;围绕改革发展,提出提案323 件;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提案274 件,提案中的很多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促进了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 提案答复率

更多

更多